新闻中心

环境监测 蓝天背景下的环境守护

分类:技术中心 590 0

环境监测 蓝天背景下的环境守护

 

近年来,工业脚步加快带来的污染问题肉眼可见,有关部门、企业、人民群众ji ji配合加强对环境空气质量治理,使得大气环境质量稳中向好,颗粒物PM2.5、PM10、TSP污染治理xiaoguo ming xian,但臭氧、VOCs污染仍相对严峻。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进生态环境质量,多地政府发布“shi si wu”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纷纷加入“shi si wu”生态保卫战中,坚持科技治污、jing准施策、监测治理双结合,实现蓝天背景下环境守护的美好愿景。

大气污染防控和治理是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关键,大气环境监测则是关键的重要基础,通过环境监测数据了解污染物动态、浓度值、轨迹运动,根据监测数据jing准溯源、制定科学防控方案、实施治理计划,为环保督察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大气环境监测主要是利用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微型空气质量在线监测系统、油烟在线监测系统、VOCs在线监测系统、机动车尾气遥感在线监测系统、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CEMS)等监测系统对大气环境中的污染物进行监测,常见污染物有扬尘、SO2、NO2、CO、O3、油烟、VOCs、烟气等。

2021年正逢“shi si wu”开局之年,多地政府发布政策文件,从规划到治理,各个地区都在努力守护蓝天下的每一处环境。4月,河南省发布《2021年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quan 面达标提升行动方案》,进一步强化监测监管、zhi fa监督,积极推动排查正式工业污染问题,提升环境在线监测能力,加快大气污染物排放达标提升进程;8月,上海市印发《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shi si wu”规划》,提出2025年大气六项常规污染物quan 面稳定,大气环境质量quan 面达标,强化源头防控、jing细管理、科学施治、依法推动。浙江省制定《浙江省“shi si wu”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案》,目标到2025年,VOCs治理能力显著提升,使O3污染得到有效遏制;12月,山东省发布《山东省“shi si wu”生态环境监测规划》,建设颗粒物、臭氧协同控制监测网络,推动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运行,实现布局合理的环境空气监测网络全覆盖。

从能源结构调整到gao质量发展、从有效防治到深度治理,一步一步推进,一步一步实施,在治理的同时,提gao监管效能是关键,运用数字化技术搭建智慧环保平台,实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解决,让环境监测和治理迈向智能化。

图片1.jpg

 

标签:大气环境大气质量监测环境污染环境污染防治环境监测空气质量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