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扬尘监测 监测工作中的“得力助手”

分类:技术中心 527 0

扬尘一词在如今似乎已经被人们约定俗成的“定义”为同扬沙、浮尘一般的污染物,但细打量又不免从中窥见几分古义,是“云山万重兮归路遐,疾风千里兮扬尘沙”中乱世下孤寂苍凉的呼唤,是“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勇怆然的赤子丹心,是“东海扬尘犹有日,白衣苍狗刹那间”时光荏苒沧海桑田变化的感叹,还是“挥剑战天涯 千里扬尘沙”的豪迈狂放仗剑天涯的不羁天涯客……扬尘一词真是满满的氛围感。

到了现代社会,经济繁荣工业蓬渤,但事情都有两面性,在社会进步的同时,环境的污染问题也逐渐发酵,“大气污染”、“空气污染指数”成为备受热议的社会话题,“雾霾”成为2013年的年度关键词,在这一年,我国最大的500个城市中只有不到1%的城市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空气质量标准,也就是说全国的500个大城市中达标的5个。

虽然人们把雾霾两个字合在一起来表示污染严重的天气,但这个词更像是一个“偏正词语”,侧重点在“霾”,别看这个字是雨字头,其实和下雨没有什么关系,“霾”本意便是指“刮着风,像下雨一样落尘土”,从本质来看就是用来表示一种恶劣的天气,古代污染物少空中多半是尘土,今天则不然,地面积攒了众多的工业扬尘、汽车尾气、化学烟雾等等,它们中的颗粒物(PM2.5、PM10)和空气中的悬浮物持续堆积发酵,形成雾霾,由此可见扬尘中的PM2.5、PM10等污染元素对雾霾成因贡献很大。

由于扬尘的危害之大,我国的扬尘治理也一直未停下脚步,生态环境部的十四五工作计划中还指出要继续加强对环境中细颗粒物和臭氧的协同监测,可见扬尘监测仍然是下个时期工作的重点,扬尘监测和治理工作不容忽视。

诚然,要做好监测工作势必要有优秀的监测设备,同时也不能忽视软件设备的效能,软件平台作为监测系统中的数据汇总、信息整理展示具有很重要的作用,要做到——硬件设备足够“硬”,软件设备不能“软”,软硬件结合才能做到更好的协同监测、提高工作效率,使得监测工作事半功倍。

ZWIN-YC-PLAT扬尘在线监测平台是我们专门为扬尘监测系统开发的信息平台,通过平台与安置在监测点位的硬件设备协同工作,能够完成远程数据实时接收,污染物实时监控,并能通过数据汇总、整理、形成报表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颗粒物防治提供解决方案。除了电脑端我们还研发了配套手机APP和小程序等移动端适用于多种使用场景,实现远程监管。同时还支持定制开发,力求为用户解决最切合实际的需求。平台界面精美、操作简单、功能全面,是扬尘监测工作中一个得力的“助手”。

标签:在线监测堆场扬尘扬尘扬尘噪声监测仪扬尘在线监测扬尘案例扬尘污染扬尘监测无组织监测环境监测颗粒物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