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扬尘 迎“尘”而上,防治行动刻不容缓

分类:技术中心 434 0

 扬尘 迎“尘”而上,防治行动刻不容缓

扬尘是由于地面上的尘土在风力、人为带动及其他带动而进入大气的开放性污染源,是环境空气中总悬浮颗粒物的重要组成部分。扬尘污染产生方式可分为人为产生或者自然产生,人为产生是工业生产、生活生产等原因直接排放产生,自然产生是指大自然的泥土裸露在风力等其他外力条件作用下被扬起产生的污染。

现阶段我国扬尘污染情况较为yan峻的地方通常指“2+26”城市,以北京、天津为中心,对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以及汾渭平原地区主要开展扬尘治理行动。使得以上地区扬尘浓度下降,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改善,增加蓝天白云出现频率,按照一市一策的综合解决方案加强治理,还人们一片蓝天。

城市扬尘具有源强不确定性、排放随机性、类型多样性等特点,带来的问题也显而yi见:(1)当大气中颗粒物浓度达到一定值时,容易形成浓烟和雾,造成视觉污染,降低能见度;(2)会对城市环境中绿色植物生长造成影响,堵塞气孔,降低光合作用;(3)扬尘颗粒物增多容易形成降水,包含的酸性物质可以形成酸沉降,对金属、建筑材料等有腐蚀作用;(4)扬尘累积到一定程度,对人们生活健康造成严重影响,通过呼吸、皮肤等方式进入人体,导致呼吸道ji病、流行xing ji病产生。

城市扬尘污染产生源除了我们熟知的工业粉尘污染、燃烧煤炭烟尘污染,还有施工建筑污染、道路扬尘污染等,目前城市迅速发展,基础建设处于高峰期,不少建筑仍在扩建,在扬尘污染控制中存在不少问题,如:扬尘控制专项立法少,zhi fa力度bo弱;扬尘污染没有受到建筑业主重视;shi政建设组织不严密,管理不到位;缺乏有效、tong yi的监管机制等。

扬尘污染已然迫在眉睫,为保护蓝天、赢得蓝天保卫战,要迎“尘”而上,通过监控源头、建立防控机制、tong yi监管,借鉴扬尘治理突出城市的污染防治经验,结合地区具体情形进行规划,划分责任主体,将扬尘污染控制状况作为环境综合整治考核依据,加强tong yi管理力度,通过“一张网、多平台”的应用模式进行监测管控,推动城市绿色建筑、绿色发展。通过科学合理的计划进行防控,从源头减少扬尘污染,建设扬尘污染监测体系,完善现有遗漏点,扬尘防治行动ke不容缓!

图片1.jpg

标签:扬尘扬尘污染扬尘治理扬尘监测扬尘防治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