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扬尘监测 智能传感器在扬尘监测中的应用

分类:技术中心 481 0

扬尘污染,人们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北方三月经常暗黄一片,刮起漫天黄沙,扬尘同扬沙、沙尘暴一样都是尘沙被风吹起造成的严重恶劣的天气现象。随着人们对扬尘认识的越来越深入,发现原来空气中扬尘是大气污染中PM2.5、PM10和总悬浮颗粒物的重要前体物,对扬尘治理工作也逐渐深入。

早在2012年国家就出台了《重点区域大气防治“十二五”规划》,强调了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等污染的防治,下调了排放浓度,扬尘治理工作得到重视。在结束的“十三五”期间,在各个行业的共同配合、努力下,我国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取得了不凡的成绩,环境污染治理取得显著成效,蓝天白云经常刷爆朋友圈,晒蓝天白云已经成了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表达。环境部的十四五规划中也提出在新的时期要继续加强颗粒物和臭氧的协同控制和监测工作,生态环境强调了环境监测的重要性,领会会议精神,必须要重视扬尘污染的监测和治理工作。

智易时代针对扬尘污染监测专门推出了搭载全新智能传感器的动态加热粉尘仪,设备主要用来监测扬尘中的TSP、PM2.5、PM10等颗粒物参数,还配备了采样单元的预处理模块,排除外界环境干扰,降低误差提高气体监测的精确度,适用范围广、工作质量可靠。

系统中的光敏感区作为粒子散射发生的场所,粉尘粒子在系统中的光敏感区域发生散射现象,粒子散射的光被探测窗口上的微光电探测器收集,并迅速将收到的光信号转化为等量的电压信号,再将通过系数换算出来的扬尘浓度值通过数据接口实时传输,就能得到及时准确的扬尘监测浓度值,整个采样监测过程不超过1秒。

设备采用激光散射原理超高分辨率可测量直径细微到0.3微米的PM2.5/PM10的微小颗粒,具备自动除尘功能,可减少灰尘对设备的污染,能够满足高浓度扬尘污染等恶劣环境;可自动除湿,减少湿度干扰增加设备测量的精度同时设备还有自动加温功能,若设备处于超低温环境中可自动加温,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湿度校准模块可通过湿度校准公式最大限度的减少湿度对环境的影响;设备传感器选用RS485信号传输接口,操作简单、方便快捷……多种功能集成一体的ZWIN-YC06-M动态加热粉尘仪响应快、实用性强、能够实现对于多场景的扬尘污染进行监测。

标签:在线监测堆场扬尘扬尘扬尘噪声监测仪扬尘在线监测扬尘案例扬尘污染扬尘监测无组织监测环境监测粉尘仪粉尘监测颗粒物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