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恶臭污染 焦化生产中的恶臭防治应用

分类:技术中心 385 0

恶臭物质——一切刺激嗅觉器官引起人们不愉快感觉及损害生活环境的异味气体,在环境防治政策文件中是这样定义的。恶臭污染可能是众多污染源中仅凭人体本身构造就能感知到的污染因素,据统计,到目前人类凭借嗅觉能够感知到的恶臭物质共有4000多种,其中对人体健康危害较大的有50多种。有的散发出腐败的臭鱼味,如类;有的刺鼻,如氨类和醛类;有的放出臭鸡蛋味,如硫化氢;有的类似烂洋葱或烂洋白菜味等等,环保监测中的恶臭物质大多来源于化学、制药、制纸、肥料、铸造等工业生产,其中钢铁生产的炼焦过程中就会产生大量的恶臭气体。

在焦化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异味污染主要来自于煤气净化车间和化工产品精细化制作空间,炼焦的主要原料为煤炭,通过对煤炭隔绝氧气的高温加热,再经过干燥、热解、固化、收缩制成焦炭和回收化学产品,其中参与到生产环节中的包括焦油、硫铵、轻苯、重苯、沥青等化学元素,它们会在生产过程中经过加热、化学催化等步骤造成焦油、吡啶、苯、氨、酚等成分的挥发扩散、排放到空气中形成恶臭污染,对厂区和周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而且波及的范围广、影响的程度深,是非常严重的扰民物质,因此加强对恶臭污染源的监测、防治是非常有必要的智易时代根据推出了一款针对恶臭异味污染源在线监测的设备——ZWIN-EC06,助力焦化行业对厂界恶臭污染进行监测、防治工作。

这款设备具有超强的感知能力,敏锐性强,能迅速监测出厂界内的恶臭污染物因子,并通过报警的方式进行提醒。设备采用泵吸式智能气体传感器,能对氧气、一氧化碳、硫化氢、甲烷、可燃性气体等多种监测因子进行监测,用户可根据实际监测的需求选择合适的监测组件,满足自定义设置阈值,适合多种监测场景。

除以上提到的众多优点外,本设备还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整体的建设成本比基于分析仪构建的传统性参考站低了3至5倍,且比市面上的备选产品更加专业,拥有更加敏锐的污染源感知能力和强大的数据存储功能,为用户和监督执法机构提供有效数据支持并保证数据的溯源性,服务有保障,是值得信赖的环境治理同行人。

标签:大气环境大气环境治理恶臭污染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