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空气质量监测 无人机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

分类:技术中心 493 0

“十三五”时期以来,我国的环境治理工作开始向环境质量考核转型,环境监测工作逐渐被重视,积极开展环境监测技术研究、促进环境监测技术的发展并初步建立起环保监测体系,为深入进行环保监测工作打下奠定基础。

“十四五”时期的工作内容又一次强调要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继续进行生态环境监测发展……对监测设备的鉴别速度、监测种类和监测准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如今这个产业机构转型升级、社会呼吁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对环境监测工作又提出了更要求,生产快速发展使得环境防治工作背景更为复杂国外先进和成熟的监测技术的冲击,都要求我们在网络化信息化的基础上继续完善环境监测体系,提高监测的维度和内容的广度以及数据的精度。

站在时代发展的关口,新形势下的环境监测要坚持天地一体、集成联动、自动智能、标准精细、营造开放式科研攻坚战和技术创新环境,逐步形成天陆空一体化固定化标准站点监测和网格化监测、动态监控监测协同联动,高精度定量检测,实现环境监测“一张网”形成有点到面,由面及网的网络化管理,并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数字化等知识形成智慧环保监测一体化平台,智能设备、智慧治理才是新时代环境监测的总基调和主旋律。

智易时代专门针对大气中的污染因子监测研发出一款智能型“四气两尘”传感器组件,选用反应灵敏、传输精准的进口电化学传感器,并采用扩散式气体检测方法使得监测精准迅速。

该组件操作方便、测量准确、工作可靠、体积轻小;利用我们设计的专用支架可以方便安装至无人机上,利用无人机的独特优势可以实现空中轨迹的气体监测。同时利用我们的软件平台,集成显示经纬度、高度、飞机状态、温度、湿度、PM2.5、PM10、CO、O3、SO2、NO2、VOC等参数的实时监测和三维可视化展示,实现立体监测满足很多特殊情况和环境下的监测,任何的监测死角和不易探查到的环境,在无人机的检察下都无处遁逃,是实现天地一体化监测、扩展监测视野、提高监测水平的得力帮手。

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环境监测行业的一份子,我们要立足“十四五”、面向2030为不断为实现减污降碳、构建现代化产业格局、搭建绿色生态环境增加民生福祉而努力。

标签:大气环境大气环境治理大气环境监测微型空气质量监测仪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