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如何实现有效空气质量监测?往这里看

分类:技术中心 589 0

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加快,发展工业带来的环境代价逐渐显现,环境污染问题逐渐成为人们热议的社会话题,人们的环保意识逐渐清晰,人们意识到,经济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我们不能“只要金山银山不要绿水青山”,做好环境保护,“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

与此同时,人们也意识到日益复杂的大气污染状况正在对传统的大气污染源监测方式提出挑战,当前实施的环境空气国控点监测系统监测点位数量有限、成本高昂,以点代面的方法导致时效性不足,达不到精细化管控的目标,且无法实现对监测体系中时空动态趋势分析、污染减排评估、污染来源追踪、环境预警预报等能力的深度挖掘,给新时代的环境监测方法提出了更多求新求变的要求,特别是如今的信息互联时代,环境监测的方法应该紧紧贴近时代发展,通过时下最先进的技术与环境监测治理结合起来形成环境监测网络,实现污染源监测全覆盖,生态环境监测一张网全面治理。

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的要求,智易时代凭借丰富的大气环境监测领域经验,开发了一套可提供高密度网络化布局、多参数多模块、低成本集成性微型环境监测系统,通过搭建高分辨率、高覆盖率的大气污染监测网格化平台,结合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实现污染来源及时追踪、预警报警等功能,为环境污染防控治理贡献及时有效的数据支持和决策分析。

这款ZWIN-AQMS08 微型空气站由气体监测模块、颗粒物监测模块、气象参数传感器、可以监测包括SO2、NO2、CO、O3、PM10、PM2.5、等多项污染物参数,同时还能实现对温度、湿度、风速、风向等多项环境参数数据的监测收集和整理。

单从外观上来看,设备采用铝合金的金属外壳,体积轻小易于装卸,内部功能强大,性能稳定,分辨率高,采用泵吸式采样方式,响应速度快,可进行远距离监测,抗干扰能力强;实行颗粒物与气体双路采样通道,互相之间不会收到干扰,设备模块化设置,各部分独立工作互不影响,方便后期维护;自带太阳能电池板,采用市电结合太阳能的方式节能供电,各监测因素还能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进行“私人订制”,集美观性、功能性、实用性、自主性于一体。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环境大气环境治理大气环境监测大气网格化微型空气质量监测仪环境监测环境空气环境空气质量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平台空气质量空气质量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