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voc监测 易燃易爆的危险气体监测有“奇招”

分类:技术中心 421 0

随着社会整体对于污染物认知的加强,我国在“十二五”规划工作中针对区域大气防治治理出台了“防治规划”,此后我国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逐渐从防治一次污染向既防治一次污染有注重二次污染转变,许多诸如VOC、油烟、烟气等极易造成二次污染的污染源越来越得到人们的关注,但很多污染物的特性和危险性大家并不了解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VOC。

VOC,中文为挥发性有机物,是指具有挥发性的碳氢化合物及其衍生物它包括烃类、芳烃类、醇类、醛类、酮类、酯类、胺类、有机酸等。Voc最被大家了解的应该就是它是形成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的重要前体物,是对大气造成严重污染二次污染源,其实这只是VOC众多罪状中的一条,细细列举你会发现,这个挥发性有机物真可谓是“恶贯满盈”。

罪状一:造成光化学污染。voc会与大气中的氮氧化合物发生光化学反应,生成臭氧、过氧硝基酰(PAN)、醛类等光化学烟雾,造成二次污染;还会刺激人的眼睛和呼吸系统,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不仅对人有如此的影响,农作物受光化学污染会造成生长迟缓,还会长期暴露在这种环境下还会造成农作物死亡,危害极大。

罪状二:具有毒性。有些VOC中的苯并芘、氯乙烯能致癌,若人暴露在高浓度VOC环境下会造成急性中毒甚至死亡,VOC中的有些物质还伴随恶臭的气味,严重的会导致呼吸道方面的发生病变。

罪状三:破坏臭氧层。VOC中含有包含氟、氯溴等元素的卤代化合物,部分成分可穿过对流层,随着大气运动被传送到平流层,并堆积在平流程中长年累月的堆积在那里对臭氧层造成长期破坏。

罪状四:易爆性。近年公开报道的VOC治理工程事故大大小小不下算下来也有不下20起,因为例如VOCs、汽油、苯、酒精等的闪点都在28℃以下,而闪点便是指可燃气体挥发出的蒸气和空气的混合物与火源接触能够闪燃的最低温度,voc中的苯与空气混合的爆炸极限为1.5%~9.5%,在高浓度排放时易酿成火灾和爆炸,非常危险。

智易时代研发的防爆气体报警器,可广泛应用于VOCs治理项目中针对管道可燃易爆气体的监测,通过对气体管道中的可燃易爆气体、氧气的实时浓度进行检测,保障化工生产的安全,当可燃易爆气体、氧气等实时浓度超过设定好的报警阈值,设备就会触发实时报警灯报警。同时设备支持数据传输,可通过4-20ma或485数据线连接到客户PLC端,对气体管道中的可燃易爆气体、氧气的实时浓度进行实时显示,以保证化工生产安全。

标签:VOCsVOCs监测VOC监测防爆气体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