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况用电 工况用电监测系统的应用

分类:技术中心 397 0

工况用电 工况用电监测系统的应用

传统生态环境污染源监测主要依靠污染物在线监测系统,有关涉污企业存在规模差异大、污染物种类多、经济技术不一致等问题,难以进行quan面监控普及(尤其是小微企业),因此需对现有监控管理手段进行补充建设。

工况用电监测系统是为监测污染源生产设施、治理设施运行状态研发生产的具有通讯功能的一款智能型监测设备,通过监测电气参数(包含:电流、电压、功率、电量等)掌握生产设施和治理设施的运行状况、污染治理及排放情况等信息。系统通常由现场端监测系统和中心端监测平台两部分组成。现场端系统和有关设施连接,进行数据采集,通过有线、无线通讯的方式将数据上传至中心端,实现现场数据汇总分析、报警管理等功能,实时远程掌握生产设施和治污设施运行状况。

工况用电监测系统在应用选择时是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选用,有一对一式和一对多式。设备选型前需确定该设备所监测电路中实际电流量、zui大电流量、互感器被测线缆的线径,调查完成后请每家企业协调电工填报企业调查登记表格,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设备选型。一对一:一台主机单点进行上传平台,主机采用单DTU进行上报,通过wei yi MN号上报平台;一对多:设备采用一主机带多模块监测方式,选用gaojing度zhuan业电力监测终端模块和数采仪模式进行工况在线监测。系统主要监测参数有:正反向有功、无功电能;各相及总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各相电流、电压;非电气量数据;总有功电量;总无功电量。同时可根据需要选配监测参数:zui大需量及其发生时间、漏电电流检测、谐波总畸变率、总谐波电流(总表线路)、总谐波电压(总表线路)。

 

图片1.jpg

 

工况用电监测仪的点位布设可参考江苏省《大气污染工况用电监控技术规范》等文件要求进行布设,在总用电、生产设施用电、治污设施用电等主要监测点位进行布设,反应排污单位生产治污总体情况、排污单位停限产、错峰生产执行情况以及污染设施治理运行情况。

工况在线监测系统的推广应用可以有效反映环保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基于关联分析、停电分析、停产分析、限产分析、越线分析等计算分析及时发现设备的关停、减速、异常等工作状况,结合视频监控系统、大气在线监测系统进行远程监控,quan面管控涉污行业,实现在线联防联动的目的。

标签:工况工况用电工况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