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VOC监测:保护化工园区安全发展

分类:工业园区 应用场景 技术中心 544 0

近些年来,化工园区内的安全事故层出不穷,特重大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比如河北张家口“11.28”爆燃事故、山东临汾“6.5”爆炸事故、四川宜宾“7.12”重大爆炸事故、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等。这些事故都暴露出了化工园区整体安全条件差、管理水平低、重大安全风险隐患集中等问题。

基于此,国家迅速应对重拳出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并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积极探索化工园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新模式,推动化工园区安全管理日趋规范化、科学化。

2020年2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意见中指出,要推进化工园区安全生产信息化智能化平台建设,实现对园区内企业、重点场所、重大危险源、基础设施实时风险监控预警。

2021年4月7日,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建设方案》的通知应急厅〔2021〕27号。方案中指出,要以信息化促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操作控制智能化、风险预警精准化、危险作业无人化、运维辅助远程化,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的可预测、可管控水平。强化企业快速感知、实时监测、超前预警、动态优化、智能决策、联动处置、系统评估、全局协同能力,实现提质增效、消患固本,打造企业工业互联网新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标识节点并与行业二级节点对接,为企业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化工园区情况复杂,安全监管对象较多,风险隐患交织叠加,仅仅依靠传统的人工监管方式已经难以应对当前的复杂环境。需要新的模式,新的路径,为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建设提供信息化智能化的有力方案。

对此,天津智易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基于多年的监测经验,通过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型的信息技术,深入了解了化工园区监测的难点痛点,自主研发了VOC在线监测系统,对化工园区中挥发性有机物的监测提供了新的方案,破解了化工园区对挥发性有机物的低效监测管理,实现了化工园区动态监管和智能预警一体化,强化了化工园区安全保障能力。

 

标签:VOCs监测VOCs监管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