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油烟监测:油烟在线监测的意义

分类:技术中心 479 0

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地不断提高,餐饮业也在迅速扩张发展。但随着而来的还有餐饮油烟问题,近年来,针对餐饮业油烟的投诉数量正在逐步增加。那么餐饮油烟究竟有哪些危害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

油烟的问题

1、危害人体健康:在一些居民小区,餐馆往往就开在居民的楼下或附近,其产生的厨房油烟可随空气侵入人体呼吸道,进而引起食欲减退、心烦、精神不振、嗜睡、疲劳无力等症状,医学上称为油烟综合征。油烟中含有数十种有害成分,其中的脂肪氧化物会引发心血管、脑血管疾病。致癌物苯并芘、挥发性亚硝胺、杂环胺类化合物等使人体细胞组织发生突变,导致癌症的发生。

2、在北上广等发达城市,灰霾天气较为频发,而灰霾产生的主要原因就是PM2.5。而餐饮业排放的油烟以PM2.5为主,约占颗粒物的76.91%。有相关机构的研究表明,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PM2.5的前三大来源是工业废气、机动车尾气、餐饮油烟。在一些餐饮企业较为集中的地区,餐饮油烟在PM2.5中所占的比重甚至超过30%。

3、油烟废气与工业废气、机动车尾气一起被视为大气的三大“污染杀手”。对于工业废气,国家通过加强脱硫脱硝等进行控制,对于机动车尾气,则通过限号、限行、提升油品质量等进行控制,而对于餐饮油烟,则需要安装净化器。但由于没有强有力的手段进行监控和管理,目前油烟治理情况不容乐观。

油烟监测

油烟在线监测的重要性在于连续监测厨房中的油烟量或通过智能设备释放到室外的油烟量,并将数据上传到云中。用户可以根据烟尘监测的价值和趋势采用不同的处理方法,从而对厨房烟尘或室外烟尘的控制程度较低。前者偏向于室内监测,而后者偏向于餐饮业的排放监测。

油烟监测的意义

一、方便执法人员进行监督

一般的油烟整治督察行动,都是环保部门安排人员走访上门检查。这种方法往往会造成人力物力浪费,且有部分餐饮单位要求整改后,不及时服从安排建议的情况。安装油烟在线监控后能让执法人员在后台及时发现问题隐患,提出针对性整改要求,督促餐饮单位及时整改到位,保证开机运转率,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二、方便餐饮业主检查维修

不少餐饮业主都不太注意油烟净化器维护,很多时候都是油烟净化器出问题后才去维护。油烟在线监控系统能对整体设备进行监控,当某一数值即将超标时提醒业主进行维护,做到及时对油烟净化器进行维护。

标签:在线监测油烟油烟在线监测仪油烟污染油烟监测餐饮油烟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