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恶臭监测 摆脱工业恶臭异味 营造怡人舒适环境

分类:技术中心 516 0

嗅觉是人类与生俱来的五种感官之一,是人类获取外界知识的重要的途径,而且嗅觉是人类五感中最先发育、成熟的。有研究发现说,婴儿在妈妈怀孕10周的时候就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嗅觉中枢和嗅觉末梢,有了结构简单、成系统的嗅觉体系。由此可见,嗅觉是人类最原始、最本能得认识世界的通道。而且通过嗅觉传送给大脑的气味信号能直接影响人的感受,到嗅到舒适、香甜的味道时,大脑和神经会兴奋,使人产生一种愉悦的感觉,而当闻到不舒服的味道是,则会产生强烈的厌恶感,甚至出现反胃、呕吐等不适的症状,随着工业突飞猛进的发展,伴随工业排放带来的恶臭污染也逐渐显现出来,尤其这两年,我国的恶臭扰民问题层出不穷,据全国环保举报平台数据,今年恶臭异味污染举报数量已经超过噪声成为被举报最多的污染源。

与平常含义上的臭味熏天、闻之欲呕不同,作为世界七大公害之一的“恶臭污染源”,所强调的不单单是臭而是“恶”。我国在93年中出台的《恶臭污染源排放标准》中就规定

了氨、三甲胺、硫化氢、甲硫醇、甲硫醚、二甲二硫、二硫化碳、苯乙烯这八种监测气体因子,这些气体不但味道浓烈,许多还伴随毒性,对人体呼吸、消化、心血管、内分泌及神经系统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毒害。

对于恶臭污染源的治理,我们一直未停下脚步,2017年环境部又发布了《恶臭嗅觉实验室建设技术规范》,规定了实验室选址、布局等技术要求,不久又出台了《恶臭污染环境监测技术规范》,现如今已经形成了从排放标准、监测方法、技术规范多个方面立体的技术体系,智易时代严格遵照“规范”、“标准”的规定,独立研发了ZWIN-EC06 恶臭在线监测仪,用于实现及时、精准工业恶臭气体监测。

设备能够实现对OU、H2S、NH3、TVOC等的恶臭因子的测量和温度、湿度、风速、风向、气压等5项气象参数,还能根据客户的实际需要对像可燃气体、氧气、二氧化碳等的监测因素进行扩展。

设备采用了我公司专门针对气体探测器推出的新型智能型气体传感器,采用泵吸式抽气采样,采样速度快、精确度高,还提高了采样工作的工作效率,另外这款传感器更具灵活机变性,客户可根据需求更换单个气体传感器,更有针对性的对单独气体进行检测。在数据传输方面,这款设备不但能够通过有线方式将数据传输到内部组网,还能实现无线传输到环保网,监测数据同步跟踪,及时汇总。

智易时代的这款恶臭在线监测仪有强大的数据收集、汇总能力,能过实现与监管部门数据传输,且成本低、实用性强,是垃圾场、污水站、固定污染源、厂界等易产生恶臭异味场所进行污染源监测的不二选择。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环境恶臭污染无组织监测污染源污染源监测空气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