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扬尘 扬尘治理先进技术有哪些?

分类:技术中心 504 0

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社会各界对环保投入的力量日益增多,环境保护相关的技术也在蓬勃发展。扬尘治理的相关技术也在逐步向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先进技术汇编》第六章,无组织排放源控制关键技术中,汇总了三种扬尘治理的先进技术。下面就来一一介绍。

这三种先进技术主要包括生物纳膜抑尘技术、云雾抑尘技术及湿式收尘技术等。

生物纳膜抑尘技术是将一种生物药剂与水混合,通过加药设备纳膜化后喷洒在矿石表面形成保护膜,从而达到抑制粉尘的技术。

生物纳膜移尘技术中使用的生物纳膜是层间距达到纳米级的双电离层膜,能最大限度增加水分子的延展性,并具有强电荷吸附性;将生物纳膜喷附在物料表面,能吸引和团聚小颗粒粉尘,使其聚合成大颗粒状尘粒,自重增加而沉降;该技术的除尘率最高可达99%以上,平均运行成本为0.05~0.5元/吨。

生物纳膜抑尘技术是根据粉尘聚合理论,运用纳米级的生物材料,将抑尘纳膜制剂喷附在矿石表面,最大限度的抑制矿石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粉尘的扩散。属于粉尘散发前除尘,与粉尘扩散后再进行处理的除尘技术相比,具有很大的优势

云雾抑尘技术是通过高压离子雾化和超声波雾化,可产生1μm~100μm的超细干雾;超细干雾颗粒细密,充分增加与粉尘颗粒的接触面积,水雾颗粒与粉尘颗粒碰撞并凝聚,形成团聚物,团聚物不断变大变重,直至最后自然沉降,达到消除粉尘的目的;所产生的干雾颗粒,30%~40%粒径在2.5μm以下,对大气细微颗粒污染的防治效果明显。

云雾抑尘技术配套设备能够连续或间断地自动喷洒云状离子云雾,有效喷射距离远,抗风能力强,形成一道捕捉、团聚粉尘的高效能云雾防尘墙,雾滴微细,耗水量很低,不影响后续工艺和成品的外观、质量,也延长了生产设备的使用寿命。

湿式收尘技术湿式收尘技术是通过压降来吸收附着粉尘颗粒的空气,在离心力以及水与粉尘气体混合的双重作用下除尘,可以高效地处理各种材料和尺寸的粉尘,包括微米级的细微颗粒物。采用独特的叶轮设计能够产生更高的压降和空气流速,从而提供更高的除尘效率。排风扇的设计也经过了充分估算,确保满足系统升级和提供更高压降的需求。

湿式收尘技术的配套设备能提供人工清除、自动清淤、连续排污3种淤泥输出方式,独特设计的挡板可以去除残留在空气中的水滴,而且通过改变挡板高度,可以灵活调整除尘效率。在使用过程中,能够根据粉尘颗粒尺寸来确定所需最小压降及适合的功率,实现高效除尘和低成本的最优化组合

这些先进的除尘技术能够广泛适用于散料生产、加工、运输、装卸等环节,如矿山、建筑、采石场、堆场、港口、火电厂、钢铁厂、垃圾回收处理等场所。

 

标签:在线监测堆场扬尘大气环境扬尘扬尘噪声监测仪扬尘在线监测扬尘案例扬尘污染扬尘监测环境监测粉尘监测颗粒物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