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业园区大气环境污染,监测体系实现智慧环保

分类:技术中心 560 0

工业园区大气环境污染,监测体系实现智慧环保

 

随着我国城市与工业化发展,对环境的破坏日趋严重,在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下,城市工业企业的数量不断增加,发展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同时,化工园区的生产管理对周围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也越来越深刻,甚至还会给周围居民带来健康问题,诱发各种疾病。

研究表明,正常人每天的呼吸量在10~12m3,大气中的有毒有害化学物质会通过呼吸道进入到人体内部,会引起人体生理和感官的不适应,严重的还会诱发中毒和死亡。

因此,依照工业园区污染因子进行高科技产品监测,包括固定污染源排口、边界、上下风口等多个布点区域,建立工业园区全覆盖式大气污染“地图”,实现大气污染实施监管,科学监测追踪溯源,废气源头靶向治理……通过科技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高效化监管监测体系实现智慧环保,实现园区“动态感知、污染发现、原因分析、问题处理”的闭环管理,全面提升园区管理效率,实现园区污染溯源、靶向治理。

基于物联网的化工园区“气、水、土”污染监测系统,重点研究污染物浓度预测方法以及无组织废气污染源追溯方法,实现对园区环境污染的全面监测以及对污染源的自动分析,促进环境监测的实时化、自动化,为园区管理者提供决策支持依据。

综合监管监测系统平台

满足当前环境管理需要,基于现有资源,应用物联网、移动互联、GIS等技术,整合气、水、土、噪声等监测、监控设施形成综合监测平台,并结合GIS服务平台,对监控因子、监控数据进行立体、可视化展示。其次,以实现监管规范化、智能化、解决污染因子有效追踪为目标,建设环境监管平台,规范监管工作程序,实现流程化、标准化、专业化、有据化。

微型空气质量在线监测设备

对园区的空气质量监测,不仅要实时监测常规污染物,还应结合各企业的实际情况搭建特征污染物监测设备。因此,以标准化参数为主的常规污染物(PM2.5、PM10、SO2、NO2、CO、O3)等传感器组成的微型空气质量监测仪,或以非标准化(根据需求任意配置监测因子)的特征污染物(非甲烷总烃、二甲苯、TSP、烟尘、烟气黑度、氨、丙酮、硫化氢、臭气浓度……任选)为主的空气质量监测设备,均可适宜于全天候监控。

标签:VOCsVOCs监测在线监测大气环境大气环境治理大气环境监测大气网格化微型空气质量监测仪微型站环境监测环境空气环境空气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