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油烟监测,图说各省市餐饮油烟排放要求

分类:技术中心 619 0

油烟监测,图说各省市餐饮油烟排放要求

 

一日三餐、煎炒烹炸、五千年饮食文化……早已将“烹饪”渗透到每个人的日常,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这是中华文明的特色之一。

源于对美食的需求与追求,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文化也造就了不同的菜系。菜系,即是指在一定区域内,由于气候、地理、历史、物产及饮食风俗的不同,经过漫长历史演变而形成的独特风味的区域性菜肴和一整套自成体系的烹饪技艺,如今,我国已发展完善,且被大多数人熟知、具有深远意义的就有川菜、鲁菜、粤菜、苏菜、浙菜、闽菜、徽菜、湘菜等八大菜系。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我国餐饮业产值持续、稳步增长,餐饮业的发展伴随而来的是油烟污染问题以及纠纷。据分析表明,餐饮油烟污染已与工业废气、机动车尾气并称为城市三大“污染杀手”,不仅成分复杂含有200到300种有害物质,其中颗粒物和VOCs含量更是居高不下,不仅对灰霾直接产生贡献,而且对居民生活造成困扰,是人们健康的”大敌”。因此,各地区纷纷出台政策,严格控制油烟增量,大幅度削减污染物存量,保护人们生活健康,降低生态环境压力。

从2001年国标法《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的颁发开始,各地区相继颁布地标,从单一油烟浓度限值到非甲烷总烃浓度、颗粒物浓度限值的增加,从油烟的最高允许排放浓度2.0mg/m3降低到1.0mg/m3,要求愈加规范、严格。

如今,为进一步加强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控制和管理,促进油烟污染治理技术进步,已在原有《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 18483-2001)标准的基础上,修订了新的油烟排放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不仅收紧了油烟排放浓度限值,还增设了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限值。

餐饮油烟污染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避免产生的污染源,为降低油烟污染给身体健康和环境空气带来的危害,各地不仅出台了油烟排放标准文件,还对餐饮企业布设油烟净化设施和监测设备,同时一些住宅小区也进行加装改进,统一排放净化油烟并实时监测,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助力。

标签:在线监测油烟油烟在线监测仪油烟污染油烟监测环境监测餐饮油烟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