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扬尘检测 工地扬尘的解决措施

分类:技术中心 496 0

随着国家对环境治理的越发重视,空气防治已经成为一个全民的话题。其中,在城市空气治理中,工地,尤其是市区的工地,其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不仅会对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也对附近的空气质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么怎样降低工地扬尘的影响呢?有以下几条解决措施。

  • 在施工工地周围,可使用环保材料进行围挡,尽可能做到全封闭,在满足一定高度的条件下,尽可能地减少扬尘向外逸散。
  • 施工场地采取洒水降尘,在施工现场配备洒水车、雾炮、高压降尘水炮等撒水降尘设备,对工地内易产生扬尘区域进行洒水降尘,例如工地内道路,工地垃圾储存处等。
  • 对于工地向外行驶的车辆,一般轮胎上都会带有泥土,行驶时容易产生扬尘。所以可在工地大门设立车辆冲洗装置,用水清洗干净再上路。同理,对于装载各种易产生建筑材料的特种车辆,也需要将车厢覆盖好,防止其在道路行驶时,尘土飞扬,造成扬尘污染。
  • 对易产生扬尘的细颗粒建筑材料(水泥、粉煤灰、灰土、细砂石等)进行存放或覆盖,砂浆桶采用定型化材料制作,可吊装,可二次利用,顶部全封闭,底部采用移门及时关闭,达到控制扬尘效果。非施工作业面的裸露地面、产期存放或超过一天以上临时存放的土堆采用防尘网覆盖,仿真草皮等材料覆盖,部分区域采用绿化等措施。
  • 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设施,可在建筑工地上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装置,接入扬尘在线监测数据平台,实时对建筑工地内的扬尘情况进行监管监测,已达到控制扬尘现象的目的。

对此,为了对扬尘现象进行监测,以便于更好的改善空气质量,天津智易时代基于多年的环境监测经验,开发了基于β射线吸收原理的扬尘浓度监测仪。仪器利用β射线作为辐射源,抽气泵对大气进行采样,在采样时监测仪实时监控抽气的流量,大气中的悬浮颗粒被吸附在β源和闪烁体探测器之间的滤纸表面,抽气前后闪烁体探测器计数值的改变反映了滤纸上吸附灰尘的质量,根据采用体积换算为单位体积空气中悬浮颗粒的浓度。

 

 

标签:在线监测堆场扬尘扬尘噪声监测仪扬尘在线监测扬尘案例扬尘污染扬尘监测环境监测颗粒物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