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防爆气体报警器项目实施案例

分类:案例中心 642 0

项目背景

挥发性有机物,是形成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的重要前提物,对人的身体健康,环境气候变化等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为了保证人民的身体健康,保护生态环境不被损害,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发布了《陕西省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61/T1061-2017),其中对汽车整车制造、印刷、木质家具制造、医药制造、电子产品制造、涂料、油墨及其类似产品制造、橡胶制品制造、表面涂装这八大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最高允许排放浓度及最低去除效率进行了严格的规定,同时对企业VOCs排放提出了明确要求。

对此,陕西省某焦化行业企业积极响应政策文件,严格按照规定加强企业运行管理,深化工艺废气VOCs治理并开展自行监测工作。在自行监测工作开展中,智易时代积极协助配合,提供多套防爆气体报警器,对治理后气体管道中的可燃易爆气体、氧气的实时浓度进行有效检测,并协助企业进行设备的安装指导、调试以及后续的运维服务。

产品介绍

智易时代研发的防爆气体报警器,可广泛应用于可燃易爆气体的监测中,通过对气体管道中的可燃易爆气体、氧气的实时浓度进行检测,保障化工生产的安全,当可燃易爆气体、氧气等实时浓度超过设定好的报警阈值,设备就会触发实时报警灯报警。

同时设备支持数据传输,可通过4-20ma或485数据线连接到客户PLC端,对气体管道中的可燃易爆气体、氧气的实时浓度进行实时显示,以保证化工生产安全。

 

 

产品信息

该产品主要由过滤器、流量计、防爆报警灯、防爆箱体组成,支持485输出或4-20MA输出。

气体通过采样孔进入可燃气体报警器箱体内部,先经过过滤装置,然后依次通过各个气体检测表头,最后经过流量计后,由排气孔排出。过滤装置内的水分经排水口排出。

监测范围:

甲烷0-100%LEL;

非甲烷总烃0-200ppm;

氧气0-30%VOL

案例图片

标签:VOCs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