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餐饮油烟 夜市油烟污染的危害

分类:技术中心 394 0

餐饮油烟 夜市油烟污染的危害

商家为了满足忙碌的人们对实物快捷、美味的需求,常常会在街头街尾摆上小摊,烧烤、油炸、烹炒等多种制作方式,在这条热闹的街市上均有体现。相较于以往冷清的街道,夜市的出现无疑给它增加了一些烟火气,和城市更好的融合在一起,但是由此引发的环境问题却不得不重视。

餐饮油烟是颗粒物、挥发性有机物的直接排放源之一,产生的污染物可以在环境空气条件的作用下发生反应,增强大气氧化性,并加速二次颗粒物的形成。油烟污染物的大量产生,影响城市环境中雾霾、光化学烟雾等区域恶劣天气出现,影响人们出行,室外能见度低,交通堵塞。当污染物浓度达到一定值时,会使人出现呼吸困难、视力衰退等现象,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

即使城管人员加强巡查,但城市街道多、范围广的特点使zhi fa困难,仍有商家小贩与其斗智斗勇,城市环境中的油烟污染问题并未得到解决。为了加强管治,降低工作人员zhi fa困难,在夜市附近安装油烟在线监测仪,通过监测仪器的安装协助监管空气环境中的油烟浓度。在线监测仪器可以监测颗粒物浓度、油烟浓度、TVOC浓度,并在此基础上监测温湿度、风速风向、大气压等监测因子,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搭载监测。

油烟在线监测仪主要由探头、采集器、传感器、箱体等部分组成。油烟探头采用特殊的技术研发,能对多种油烟成分进行综合分析,采集器带有油烟探头专用接口,用于连接探头。采集器通过控制探头采集空气中油烟的原始数据,读取探头采集到的原始数据,并进行综合计算得到油烟浓度值。颗粒物传感器、TVOC传感器内置在箱体中,通过探头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对应指标数据分析,可以实现本地存储、云上传平台等功能。箱体中配置七寸液晶显示屏,可以直观的在现场进行设备参数调试、数据查看等操作形式的演示,油烟在线监测仪很好的将联网感知、无线通讯、物联网技术、云计算、地理信息等技术集成使用,实现油烟监测、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查询为一体的监测系统,

监测仪器的使用可以协助zhi fa人员有效监管夜市油烟浓度情况,判断是否有超标排放情况出现,当出现异常数值时,zhi fa人员可快速定位监管、jing准追溯源头,并督促商家依法进行整改。

图片1.jpg

 

标签:油烟危害油烟污染油烟监测餐饮油烟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