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餐饮油烟网格化监管治一体化管理平台智易时代ZWIN-YY-PLAT介绍

分类:技术中心 451 0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日渐加快,居民生活水平得到了稳步提高,人们的消费类型逐步转入享受型消费,促使第三产业迅速崛起,餐饮行业也随之迅速发展壮大。

庞大的行业发展,必然会带来很多连锁问题,其中油烟污染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

油烟中所含的物质十分复杂,包括食用油和食物高温加热后产生的混合油烟雾、气溶胶以及燃烧形成的烟尘。其中,PM2.5颗粒约占油烟总量的75%以上,还包括约220种以上的有机气态污染物,如苯并芘、挥发性亚硝胺、杂环胺等致癌物。无节制的排放和松散的管控治理会使油烟污染对人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油烟治理势在必行。

在污染治理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要有一个能提供数据汇总、存储监管平台做整个治理系统的“智库” ,一个油烟监管治一体化管理平台——ZWIN-YY-PLAT网格化监管治一体化管理平台应运而生。

油烟在线监控系统作为中心管理软件,主要实现的功能为依据餐饮业油烟在线监测业务的需求和业务管理模式,对油烟区域在线监控进行整体的数据管理、基础信息管理、监测数据展示及统计分析,并提供针对相关业务流程及现场执法工作的数据服务和办公支持。系统满足《环保产品认证实施规则饮食业油烟浓度在线监控仪》(CCAEPI-RG-Y-020-2011)相关进行数据传输,可支持5000个以上监测点上传数据,并可随实际容量增大而扩大。

通过系统登录进入驾驶舱概览,可以查看实时GIS地图、监测数据、污染排名等相关信息,满足用户查看实时污染变化的要求,除此之外还能通过后台查看到实时地图、数据分析、设备的运行记录、对设备进行定期维护;还能进行预警查询、执法任务,当平台收到预警超标等的设备异常信息时,随时可在执法子系统中生成执法任务,指定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核实,保证信息的准确性,保护客户利益。

油烟监管治一体化平台中还包括了餐饮监测的移动端,移动端油烟监测可支持安卓、IOS系统的APP和微信公众号两种展示平台,其功能设计同web端功能相似,具有实时地图展示、实时数据监测、历史数据查询、数据统计分析、设备运行记录以及用户管理等功能,它能很好的充分利用手机设备的特性,弥补了web端在时间、空间上不能统一的缺点,两者配合使用达到很好地油烟监测的工作效果。

标签:油烟油烟在线监测仪油烟污染油烟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