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共绘蓝天,建造高质量“低碳”钢铁生态圈

分类:技术中心 452 0

 

钢铁是支撑现代社会的骨架,小到建楼盘、造汽车,大到架桥梁、建公路……从国防安全到百姓的安居乐业,无不是背后有着强大的钢铁产业的支撑。可以说没有钢铁就没有现代社会文明。有着“基建狂魔”之称的中国,钢铁产量也是想象不到的惊人,我国一年要生产10亿吨的钢铁,2020年我国钢铁产量占全球总量的60%。

网上流传一个关于我国钢铁产量的段子说:世界钢产量第一是中国、第二是中国河北、第三是河北唐山、第四是美国,第五是中国河北瞒报的产量。段子虽然是段子,但隐在嬉笑调侃的段子下,我国惊世的钢铁产量可以想见。

成绩虽然耀眼,但我们还须认识到在发展钢铁生产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问题:产业结构不均、资源配置不合理、产能过剩、行业内过度竞争的问题凸显出来,对环境的影响也不容小觑。钢铁的生产流程中会生成的大量重金属粉尘造成土壤污染,工业废水带来水资源污染,最严重是生产过程中还会排出大量含有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的废气,并携带粉尘造成严重的大气污染。

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对钢铁行业实行超低排放改造工作,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中明确提出,要深入推进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连续两年的工作会议中均提出,要推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国家治理行业减排降污,遏制行业盲目扩张的决心可见一斑。随后全国多地也纷纷响应,陆续出台“各省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和“实施计划”,钢铁行业治理工作至关重要。

可是治理改造工作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钢铁制作工序复杂、生产流程长、污染物成分繁多、排放方式多样……给治理工作增加了难度。所以要想实现污染物排放治理,仅仅应用一台除尘设备是很难达到效果的。智易时代长期致力于工业粉尘减排和工业污染物监管工作,有着丰富的减排降污治理工作经验,深谙其中的道理,要实现钢铁产业超低排放升级改造,就要加强对排放源监测的规范化、无组织排放控制的结构化,对治理薄弱环节进行改造,实现源头监控、过程控制、效果监督。

智易时代提供钢铁行业监管治一体化平台搭配多种监测设备进行污染源监测的解决办法,对分散的监测点信息进行有效整合,连点成线、聚线成面,形成立体的环保管理信息网络,实现监测数据及时化、可视化,钢铁企业智慧环保立体化监管。

  • 排放监控体系

提供有组织排放和无组织排放数据监控和数据上传。

有组织排放监控包括废气排放监测监控、废水排放监控;无组织排放监控包括产尘点TSP监控、厂区空气质量监测、治理设备运行状态监控、视频监控等,设备监测信息通过数据对接传输至智慧平台。

  • 管控治平台

布置在厂区各个点位的监测设备将监测到的实时数据传输到平台,帮助用户有效掌握并能够科学分析厂区内有组织和无组织排放的分布、浓度、变化规律等数据,并依据分析结果进行智能化、科学化的治理,实现污染物源头监控、数据记录备案、车辆动态管理,多管齐下的协同管控,为降低企业整体治理难度和提升执法机构工作效率助力护航。

  • 应用场景

系统支持PC端、大屏端、手机端三种展现形式,用户可随时随地查看监测数据、了解监测设备情况,适用于各类应用场景,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集美观、专业、实用于一身。

标签: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平台空气质量空气质量监测钢铁企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