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扬尘监测 双通道扬尘监测仪的优势

分类:技术中心 433 0

双通道扬尘监测仪的优势

扬尘根据产生场所不同可分为道路扬尘、施工扬尘、港口扬尘、堆场扬尘等。部分有关部门对于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没有落到实际工作中,扬尘的监控力度、治理及管控力度不够,促使污染愈发严重。

为了督促zhi fa、监测扬尘污染浓度质量,扬尘监测仪开始普遍应用,大多数道路扬尘环境监测采用光散射法扬尘监测仪,本款仪器具有监测范围广、成本低、安装便捷等优点,监测仪器的应用使道路扬尘污染降低,有关部门根据监测仪提供的数据重点治理,有效的改善了污染情况。但随着“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到来,有关部门对环境监测数据有了“更全、更快、更准、更科学”的新要求,监测仪器的应用升级更换,β射线法扬尘监测仪有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此款扬尘监测仪器采用β射线法的监测原理,同样采用泵吸式的采样方式,β射线法监测数据较于光散射法更jing准,数据更稳定,很好的满足了当下应用需求。但是缺点也显而易见,β射线法扬尘监测仪均为单通道测量,只能监测一种颗粒物浓度(PM10、PM2.5、TSP三选一),用户需求得不到满足。

因此智易时代依据多年环境监测工作经验,在现有基础上研发,双通道扬尘在线监测仪应需而生。本款监测仪器依然采用β射线法监测原理,泵吸式的采样方式,与传统β射线法扬尘监测仪不同的是增加了一个采样探头、一路输送管路和检测通道以及一路恒流控制模块。监测颗粒物不再是单通道测量一种监测因子,可以同时测量两种颗粒物浓度(PM10、PM2.5、TSP三选二),根据实际需求在同一台设备上加装任意两个粒径的颗粒物切割器采样头,颗粒物分别取样,两路输送管路与检测通道分别连接相通,两个检测通道同时与双路恒流控制模块连接相通。再利用低能量C14作为β射线源,根据β射线穿过清洁滤纸和采集有颗粒物的滤纸时的变化量来计算在滤纸上采集到颗粒物的质量,即而求得环境空气中的颗粒物浓度,轻松掌握环境中不同粒径颗粒物的浓度值。

一台双通道扬尘监测仪相当于两台β射线法扬尘在线监测仪,双通道扬尘监测仪比普通的β射线法扬尘在线监测仪性价比更高,为用户降低使用成本、减少安装占地,使用和运维方便。双通道扬尘监测仪不仅具备普通β射线法扬尘监测仪的优点,还在智能化上做了提高,来电设备自动重启后,开机滤纸自动移至空白区。

图片1.jpg

 

标签:扬尘在线监测仪扬尘污染扬尘监测扬尘防治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