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扬尘监测 工地扬尘监测系统应用的重要性

分类:技术中心 486 0

扬尘监测 工地扬尘监测系统应用的重要性

 

如今,随着对环保的深入认知和迫切需求,城市环境质量的好坏已成为评定一个城市建设成功与否的新进指标,在众多污染源中,大部分城市,工地扬尘污染以强势姿态超越汽车尾气、餐饮油烟,位居前列,因此工地扬尘的治理程度、治理效果成为环保人关注的重点问题,工地扬尘监测技术的成熟,功能的完善与人们生活环境也是密切相关。

工地扬尘监测中,根据工地环境的不同,选择监测环境因素有多种,常见的扬尘监测环境因素有PM2.5、PM10、TSP、温湿度、气压、噪声、风速、风向等。通过可24小时在线监测的工地扬尘监测系统的全天候监测、分析,可实现工地扬尘污染的及时监管监测。

扬尘监测系统由扬尘监测单元、噪声监视单元,天气监测单元,数据采集和处理单元,LED屏幕显示单元,数据监测平台组成。可实现及时监测、报警提醒、历史查询、趋势分析等功能。

实时监测:工地扬尘监测系统能对工地监测点的扬尘数据进行监测,并实时显示动态数据以及数据分析图。

报警提醒:工地扬尘监测系统能对自动超标进行报警提醒,一旦监测点污染浓度达到报警值时,将会立即报警,并将报警信息推送给相应人员。

历史查询:工地扬尘监测系统能对数据进行留存,保留收集到的所有扬尘数值。同时,后期可遵照历史数据来分析扬尘的区域并生成报表,这种建立在数据库基础上的实时数据为数据的查询和分析提供了便利。

趋势分析:工地扬尘监测系统能依照监测结果分析、展示出扬尘的趋势图,使用户分析扬尘趋势走向时更便利,做到对工地某个时间段内的扬尘污染情况了然于心,从而给监管提供科学依据。

工地扬尘监测系统的应用,能提升环保治理和管理效率和效果,对我国各城市有效的控制工地扬尘污染,提高空气质量具有非常现实和重大的意义。

标签:在线监测扬尘扬尘噪声监测仪扬尘在线监测扬尘案例扬尘监测环境监测粉尘监测颗粒物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