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餐饮业油烟的监管措施

分类:技术中心 488 0

随着城镇化节奏加快,城市人口猛增,餐饮业的需求也随之加大,餐饮服务业也逐渐繁荣起来。但同时,餐饮业的油烟污染也在影响着居民健康,烟油扰民成为环保热点难点问题。

有部分研究表明,导致强霾现象的PM2.5就有相当一部分来自餐饮业排放的油烟。

为什么厨房油烟对大气造成的污染接近汽车尾气?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厨房中处理油烟的设备还相当落后,很难对油烟的清除有不错的效果。二是人们的餐饮习惯,例如爆炒、油炸等人们所习惯的烹饪方式产生的油烟,较比清蒸、水煮等餐饮方式产生的油烟要多得多。

而且国内有许多的抽油烟机都是直排式的,厨房产生的餐饮油烟能够不受限制地被排放到空气中,直接对大气环境造成了污染,对居民健康造成了影响。

如何应对油烟的大气污染?或许可以从以下三点出发:

  1. 扩大治理污染的覆盖面。餐饮行业需要安装油烟净化装置,能很大程度减少油烟污染。目前,一些较大规模的餐饮店可以严格按照环保部门审批时的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确保经营时油烟经过处理。但是在一些小型的餐饮店和零散的小吃摊贩中,环保意识还有待增强,致使油烟分散排放,积少成多,不可小觑。应当将所有餐饮业纳入治理范围,凡是有油烟排放的门店都需要去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和油烟监测设备,没有这两项的一律不得从事餐饮经营。

2.加大源头控制污染的力度。对商业居住楼下的餐饮项目必须限制审批,报批的餐饮项目必须公示,油烟净化装置必须到位才能准予办理注册登记。对已经营并且规模较大的餐饮行业可安装在线监控设施,环保部门实行全天监管,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3.升级餐饮环境管理的手段。实施餐饮业油烟排放合格标志制度。不能领取合格标志的门店,公开曝光,限期整改。

标签:油烟在线监测仪油烟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