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油烟监测:减少油烟对身体健康的影响

分类:技术中心 474 0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越来越注意身体健康,了解并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与危害身体健康污染源的接触。

除开抽烟,雾霾等,大众所熟知的对人体健康影响颇大的污染源。油烟,这种日常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东西,也被发现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小的危害。

在日常生活中,厨房油烟是我们接触最多的油烟。厨房油烟的主要来源有两个方面:一是从煤气、液化气燃烧中释放出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二是烹饪菜肴加热食用油时产生的烟气,其中包含PM2.5、多环芳烃、挥发性有机物、氧自由基等有害物质。当人们长期呼吸这些被污染的气体时,往往有可能引发哮喘、气管炎、肺气肿等疾病,严重者还可招致肺纤维化的恶果。

为了减少厨房油烟对身体健康的危害一定要做好下面几点。

  • 厨房油烟很大的一个源头就是烹调油,所以用油时要选对油。不要重复使用烹调油。尤其是油炸之后的油继续使用。
  • 炒菜时,减少大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等不耐热的烹饪油的比例,优先选用热稳定性较好的油,如精炼茶籽油、精炼橄榄油、芥花油等。尽量避免煎炸、爆炒、油炸等油多高温的烹调方式,多选用一些用油少,温度较低的烹饪方式,例如蒸、煮、炖、焯、凉拌等方式。比如一个豉汁蒸鱼,一个油煮海米西兰花,一个凉拌木耳黄瓜,一个洋葱胡萝卜炒肉丝。
  • 注意厨房通风,要经常保持自然通风。做饭时尽量打开窗子,关上厨房门,尽量避免厨房油烟扩散到其他房间。尽量减少油烟在厨房的停留。
  • 可以在厨房安装一个油烟监测设备,实时监测厨房油烟大小,以方便了解油烟在厨房的影响。
  • 可以采用新一代厨房电器,例如电磁炉、微波炉、电饭煲、电烤炉等,减少煤气燃烧带来的油烟影响。
标签:油烟在线监测仪油烟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