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地扬尘噪声监测系统的功能用途

分类:技术中心 598 0

工地扬尘噪声监测系统的功能用途

 

雾霾,如今已经成为很多城市标志性难题。如何控减雾霾污染,各地区一直在努力分析源头,寻找对策。调查表明,众多城市污染源中工地扬尘污染是重要污染源头之一。因此对工地扬尘污染的监管监测是极为必要的。对此可24小时在线监测扬尘污染的前端设备和可远程监测、查看、分析的扬尘在线监测平台成为工地扬尘监测项目中的重要应用工具。

同时,鉴于工地除扬尘污染外,还为城市带来噪声污染,成为继环境扰民外的声音扰民问题。

一般来说,声音的大小用声音强度表示,单位是分贝(dB),不同分贝的噪声与现实场景联系起来,结果如下:

0-20分贝:一根针掉到地上的声音;50分贝:正常交谈声音;70分贝:街道环境声音;80分贝:嘈杂的高速公路上的声音;90分贝:嘈杂酒吧环境声音;100分贝:气压钻机声音、压缩铁锤捶打重物的声音;140分贝:欧盟界定的导致听力完全损害的临界点;190分贝:导致死亡。

因此,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应运而生。那么工地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的功能用途都有什么呢?

工地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能对所有工地监测点的扬尘污染和噪声污染数据进行监测。同时,工地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还能远程查看工地监测点的噪声和扬尘历史数值,并依照此数值进行分析查看。使用户分析噪音扬尘趋势走向时更便利。同时,它还能通过对即时和历史趋势剖析,做到对该工地某个时间段内的扬尘噪音情况了然于心,为扬尘污染治理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工地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能对超标情况进行现场或远程报警,并可进行雾炮等抑尘设备实现联动功能。当预先设置好工地监测点的报警数值,一旦达到报警值时,就会立即报警。

工地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可对各个工地污染源进行管理,实现电子化综合台账管理。

本系统除各建筑施工工地外,还可适用于道路施工、旅游景区、码头、大型广场等现场实时数据的在线监测。

标签:噪声在线监测堆场扬尘扬尘扬尘噪声监测仪扬尘在线监测扬尘案例扬尘监测粉尘监测颗粒物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