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探索大气网格化监测系统的应用

分类:技术中心 464 0

探索大气网格化监测系统的应用

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催生了许多环境污染问题,为了满足建设绿色生态环境的需求,在“蓝天保卫战”、“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背景之下,积极建设大气网格化监测体系,部署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为城市环境jing细化管控提供有效解决之道。秉持“网监测、细化分”的监测理念,切实做好“网定格、格定责、责定人”的监测工作划分,实现责任落实、监测落实的目的,让环境zhi fa有jv可依、有fa可依。

大气网格化环境监测系统是一种集数据采集、存储、传输和管理于一体的wu人zhi守的环境监测系统,可以实现城市区域环境多维一体化监测管理,主要针对环境空气中的PM2.5、PM10、SO2、CO、NO2、O3(俗称“四气两尘”)进行监测,同时还可以搭载多种传感器监测噪音、温度、湿度、大气压、风速、风向等监测因子。

网格化监测系统根据地理因素、风速风向等进行点位部署,监测设备感知环境空气中监测因子的变化,通过数据传输网络将数据上传到云端,云数据平台将信息整合、存储显示在应用服务层,通过多种展示方式向用户进行展示,包含WEB端、移动端、大屏端。主要展示内容可以包含实时地图、数据查询、数据分析、bao jing管理、用户管理等功能,可以查看各监测点位的点位信息、监测指标浓度情况、监测因子浓度变化折线图、阈值设定等信息。

目前大气网格化监测系统在应用中可以发现有很多you点,首先是可移动性,监测终端体积小巧,可灵活搬运拆卸,根据周边环境、污染源分布差异等情况,采用不同的传感器搭载,有针对性的监测污染因子,并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的进行点位布设,可移动的特性为布点安装以及售后运维等工作降低难度,可实操性加强。

其次是tong一的平台管理和开放的体系架构,整个大气网格化监测系统采用GIS地理信息技术、云数据分析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计算等多种技术,支持多种传输协议,如RS485、RS232等,可与多平台lian接使用,为客户提供数据需求服务。

zui后大气网格化监测系统是数字化及智能化的,可以实现灵活、gao mi的网格化环境监测,以网络化传输、数字化处理为基础,以卫星定位、远程传输、数据分析、bao jing联动等多功能和应用的整合集成为核心,实现扩展和延伸。

大气网格化监测系统可以实现“纵向到di、横向到边、覆盖quan市”的智慧环保监管体系,为相关部门提供多元的智慧监管手段,让环境管理者成为一个“智慧的行动家”。同时系统利用多模式环境质量模型以及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实现对城市环境质量的jing细化管理,让“智慧监测”更“智慧”。

图片1.jpg

标签:大气网格化污染源监测环境监测空气质量监测网格化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