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施工过程中的扬尘污染防治

分类:技术中心 519 0

施工过程中的扬尘污染防治

扬尘主要可以分为三个组分,分别是降尘、飘尘、可吸入颗粒物。工地扬尘是工程建设施工活动中产生的粉尘颗粒物,是目前城市扬尘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城市的施工工地分布在各个角落,为了qiang工期、gan进度,施工单位常常对工地的管理疏忽,固废垃圾堆放、物料车辆运输、建材材料搭建等过程产生的扬尘给城市的shi rong环境带来很大的影响,并且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严重的影响居民呼吸状况以及身体健康。
chang qi以来有关部门虽出台多项zheng ce,但针对于建设工地扬尘带来的空气质量监管方面,有关部门因得不到实时监测数据或无法对有关wei gui工地取得与事实对应的直接zheng jv而困扰,因此为了能够有效地治理扬尘污染问题,工地扬尘监测shi在必行。

目前市面上扬尘监测仪的监测原理主要有光散射法、β射线法、振荡天平法以及称重法四种。通常建筑工地中的扬尘监测会选择光散射法扬尘在线监测仪器,光散射法扬尘在线监测仪相较于其他监测法的仪器来说,可以同时测定PM10、PM2.5、TSP,价格相对较di,且符合国家有关监测标准要求,既满足了监测设施搭建的要求,又满足了施工企业想要降di成本的需求。

根据现场情况,在施工场地多个yi产尘点安装扬尘在线监测仪,通过光散射的监测原理,利用泵吸式的采样方式,将周围气体稳定的吸到仪器内部,激光光源发出的光照射至被测颗粒物上引起光散射,在一定的方向上用光电转换元件接收散射光的信号,在粉尘物理xing质一定的条件下,粉尘的散射光强度正比于粉尘的质量浓度,因此可通过散射光的强度(电流信号)得出粉尘的质量浓度。仪器监测场内扬尘浓度,可根据需求搭载多种监测传感器,如噪声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大气压传感器、风速传感器、风向传感器等内容,还可以搭载摄像头,视频联动监控现场画面情况。本款仪器可根据标准进行bao jing阈值设定,扬尘浓度超标时仪器报警提示,及时整改。

施工场地的主要监测污染物为PM10、PM2.5、TSP以及噪声,施工单位可依据规定,在场内布设多个点位,主动向社会公开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并自觉的将设备数据与有关部门平台对接,将数据实时上传。同时施工企业负责人需要查看监测仪器使用情况,对chao biao污染点位分析浓度chao biao原因,并制定进行洒水、遮盖等针对性抑尘措施,落实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微信截图_20211101120021.jpg

 

标签:工地扬尘扬尘污染扬尘监测扬尘防治施工扬尘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