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钢铁企业TSP浓度可视化监测

分类:技术中心 587 0

钢铁企业TSP浓度可视化监测

粒径小于100μm的称为TSP,即总悬浮物颗粒。总悬浮颗粒物是大气环境中的主要污染物,TSP的组分复杂且变化性强,燃煤排放烟尘、工业废气中的粉尘及地面扬尘是大气中总悬浮微粒的重要来源。按照来源方式划分可分为自然源(包含土壤、扬尘、沙尘等在风力的作用下输送到空气中形成的)和人为源(包含燃煤、工业生产等过程中人为活动生产出来的)。

钢铁企业生产钢铁的工艺流程大致分为选矿、烧结、焦化、炼铁、连铸、轧钢、自备电厂、物料运输等过程,并伴有各种辅助系统,如:制氧、制氮、循环水系统、烟气除尘、煤气回收等。在各种工艺流程工作期间,会产生大量总悬浮颗粒物,且企业无组织排放源有数量多、分布广、阵发性强等特点,为TSP的监管增加难度。因此无组织排放治理中针对TSP的监测除了安装普通的TSP监测设备(监测指标:TSP、噪声、风速、风向、温度、湿度、大气压等),还需配备颗粒物TSP浓度可视化监测仪。

TSP浓度可视化监测仪(tjzysdkj.com)是一款智能型“图像视觉”传感器检测系统。采用独特的激光器驱动技术,激光净输出功率大,使用寿命长,达到了标称的监视距离。集成大扭距精密云台,可以进行jing密校准调焦,可实现部署范围内的无mang区预置,角度分辨率小于0.01度。预置点定位jing确,记忆功能ke kao,数据断电不丢失,本款仪器集监测、管理等功能于一体,可以进行数据连续在线采集、存储、传输等工作,有效记录钢铁企业中TSP浓度值。

当数据上传至系统平台时,后台系统依据物联网技术、云计算等多项智慧环保技术,将数据进行整合,并以折线图的形式进行展示,将仪器监测到的TSP浓度值进行形象展示,将静态数据实体化,直观判断监测点位TSP的浓度变化情况。通过对各监测点位的数据了解钢铁厂内各监测点的环境条件及污染状况,分析区域内整体的TSP污染情况,实现对热点排放区域整体监控,TSP扩散趋势推算以及排放源解析等功能。设备可以和抑尘设备联动,通过在后台设定浓度阈值,当TSP浓度超过阈值时,洒水车等治理设备自动洒水对该点位进行抑尘处理。

布点原则:

可视化监测仪的安装方式可参考《钢铁企业 chao di排放改造技术指南》中要求的,钢铁企业中需安装产尘点TSP在线监测仪,主要在含水率小于6%的物料转运、混合、破碎、筛分,及烧结机尾、球团焙烧设备、高炉矿槽、高炉出铁场、混铁炉、铁水预处理、jing炼炉、石灰窑等主要产尘点,在收尘罩或抑尘设施上方设置TSP浓度监测仪,不得有外部风力影响。

图片1.jpg

标签:TSP浓度可视化TSP监测污染源监测钢铁企业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姓名
邮箱
留 言: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