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餐饮业油烟在线监测仪应用中存在的问题

分类:技术中心 507 0

餐饮业油烟在线监测仪应用中存在的问题

 

从古至今,衣食住行一直是人们重点关注的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餐饮业更是成为人们生活、社交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源于传统煎炒烹炸等饮食制作方式的特性,烹饪加工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产生大量油烟,因此餐饮油烟的治理、监管尤为重要。然而,由于餐饮企业分布较广、餐饮门店营业时间不一、油烟排放口多,执法人员依靠人力监管任务较重、工作量大,走后无法实时监测商家是否有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等等原因,高科技24小时在线监测设备,即餐饮业油烟在线监测仪正式投入市场。

因此,为了更好地提升餐饮油烟的监控力度,强化餐饮业油烟在线监控系统的设计成为重中之重,油烟监测已成为饮食行业日常工作当中,继油烟净化治理工作的重点之一。

那么餐饮业油烟在线监测仪在应用中存在哪些问题呢?

1.选型问题

油烟在线监测仪监测因子包含油烟、颗粒物、非甲烷总烃、工况、温度、湿度等,可依照实际需求选配;同时油烟在线监测仪包含便携式、带本地显示屏的固定式以及不带本地显示屏的固定式设备。

 

2.布点问题

为了避免排烟系统受到影响,监测点位优先选取垂直管段,在不影响到管道的前提下,可以将采样的位置设置在排风机以及排烟管的后面,如果现场环境不允许,则要求监测人员及时更新采样断面和测点等,对圆形排烟管采取十字交叉的方式进行采样,对矩形排烟管进行密度采样。

 

3.采样问题

鉴于油烟高附着度等特性,因此若油烟探头长时间不清洗,会导致监测数据不准确,因此需要定期清洗采样探头或更换过滤网等,以降低采样误差。

 

4.联网问题

系统在设计时综合考虑联网对接问题,设置可开放数据接入/对接接口,稳定安全,且数据支持接入省、市、区数据共享云平台,提供政府网站和政务咨询平台等实时查询,同时系统支持二次开发,实现数据统一管理功能。

标签:在线监测油烟油烟在线监测仪油烟监测环境监测餐饮油烟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