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环境监测中应用到的网格化精准监测系统

分类:技术中心 633 0

环境监测中应用到的网格化精准监测系统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快速进行,各个产业的快速发展,形成了产业和能源结构问题,同时受外来污染输送、地理和气候条件等因素的影响,多年来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压力巨大。然而,要改善空气质量,单纯的做污染源解析只能锁定到行业污染贡献状况;而简单的监测设备也只能接受监测区域内的环境数据信息,因此只有全面布设网格化监测、并根据监测数据锁定本地污染排放来源,结合地理、气象、环境衍生等众多条件进行定向管控、靶向治理,才能有效的科学减排和快速应对。

网格化精准监测系统由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和监控软件平台等设备构成,可对重点道路交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等领域各类污染排放因子进行实时监控管理,精确定位污染源排放点位及污染物排放因子。整套系统采用物联网手段和技术实时感知环境质量、污染排放等信息,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生态环境监管网络平台,同时,通过传感器结合云技术监测系统,不仅解决了资金投入问题,满足测量精度,构建前端高性价比的PM2.5、PM10、O3、CO、SO2、NO2等空气质量监测因子采集设备和中心端大数据支撑平台,实现对城市大气环境质量的全面监管。

系统的整体建设以实现“承前启后”、“承上启下”为目标。“承前”即实现与现有系统的对接,实现数据的共融共通;“启后”即分阶段、分步骤开展生态环境感知网络建设,不断完善网络监测能力,分阶段丰富数据采集方式。“承上”即系统与上级监测系统之间实现对接,支撑上级监测系统;“启下”即系统与平行部门系统之间实现数据的分享和共通。

网格化精准监测系统建设的意义:

1.通过网格化、高密度组网布设用来反映监测区域范围内空气质量分布实时状态;

2.辅助污染敏感点排查及靶向治理;

3.反映不同功能区空气质量对比;

4.监测、展示空气质量长期变化趋势;

5.为城市网格化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和对策提供指导依据。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环境大气环境治理大气环境监测大气网格化微型空气质量监测仪微型站环境监测环境空气环境空气质量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平台空气质量空气质量监测空气质量监测移动端APP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