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钢铁企业无组织排放监测

分类:技术中心 574 0

钢铁企业无组织排放监测

随着国家的工业化加快发展,交通工具、仪器零件、建筑施工、生活用品等各个角落都可以看见钢铁的身影,钢铁企业地位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但是钢铁厂工艺流程的繁杂,导致产生的污染问题也严重,污染排放主要有两种类型,即有组织污染源排放和无组织污染源排放,有组织排放相对好监管,污染源排放有序。无组织污染源排放就不是很容易监管的,钢铁企业工艺多,各个工艺节点都存在产生污染源的可能,且无组织排放又具有逸散性强、污染源复杂等特性,因此监管起来困难。

钢铁生产的工艺流程大致分为选矿、烧结、焦化、炼铁、连铸、轧钢、自备电厂、物料运输等过程,并伴有各种辅助系统,如:制氧、制氮、循环水系统、烟气除尘、煤气回收等。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指示,钢铁项目原则上要达到chao di排放,需要推动现有钢铁企业进行chao di排放改造,到2025年底前,重点区域钢铁企业基本改造完成。

针对钢铁企业的无组织污染源监测,拟建设无组织监管控一体化平台搭配多种监测设备、治理设备进行监测治理,有效联动。监测设备是“yan jing”,系统平台是“大脑”,治理设备是“zhi xing者”,“yan jing”看到的现象实时反馈至“大脑”,经过系统的整理、分析、汇总数据,将指令传达给“zhi xing者”,由此实现对钢铁企业的无组织污染源的“监管控”。

根据钢铁企业无组织污染源排放产生的废气进行监测设备选择,主要包含的污染物有固体颗粒物、NO2、SO2、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氨气等,因此可用扬尘噪声在线监测仪、微型空气质量监测仪、颗粒物浓度可视化监测仪、国标法小型空气站以及智能抑尘控制系统(此控制系统主要由在线监测系统、中控系统、抑尘雾炮控制系统三部分组成),实时监测、反映全场污染浓度,将数据上传系统平台,进行资源整合,形成“监管控”一体化的管理平台,将钢铁企业内的所有污染源进行集中监控和管理,并通过阈值设定和洒水抑尘设施进行联动,实现jing准抑尘等目的。

系统平台将环保设备的使用情况、治理情况等数据信息自动生成记录,进行平台存储,支持导出查看。系统的功能齐全,根据钢铁企业的需求进行开发设计,将钢铁企业的监测环节点进行录入,可记录车辆台账、监测治理等设备信息、提供污染排名、污染分析等内容,还会将静态数据转化成图像数据,自动生成污染热力图分析、污染热力图渲染等图像,方便了解查看企业的污染情况。

图片2.jpg

 

标签:无组织排放无组织监测无组织管控钢铁企业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