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如何对城市空气质量实行监管监测

分类:技术中心 560 0

如何对城市空气质量实行监管监测

 

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空气质量的好坏严重影响着一个地区人们的生活质量,新鲜的空气促进健康的血液循环,坚强体格并使身体充满了活力,人们生活在干净的空气中可以缓解精神压力,缓解身体的疲劳。良好的空气质量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道具,起着协调人与环境的关系的作用,帮助人们相互间清新自然的交往,是提高城市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然而,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企业越来越多,环境质量状况越来越堪忧。但是,传统的空气质量手工监测已经无法满足要求,而且手工采样监测,也存在人工检测成本费用高,覆盖面积较小等问题,也不能实时的反映环境空气质量现状,发生环境空气质量因子超标的现象是也无法实时准确的获得信息,快速的查找出原因。通过高科技、智慧化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系统的建设,有助于加快推进城市智慧化监管体系进程,加快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整套系统遵循技术先进、功能齐全、性能稳定、节约成本的原则。并综合考虑施工、维护及操作因素,将为今后的发展、扩建、改造等因素留有扩充的余地。通过对系统的工作内容及专业技术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对比分析国内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成果,参照相关国家标准和部门颁布标准,遵照超前性和客观性相结合,信息技术和自动化技术相结合,现代技术和急促设施改造相结合,以及先进性与经济性相兼顾,管理手段与应用效果相兼顾的指导思想。

配合软件系统综合监管监测平台的前端空气质量监测设备是一款用于提供室外空气污染物实时、准确检测经济型产品,以“测-控”为核心,采用泵吸式采样方式,分别利用电化学法原理的气体传感器与激光散射法原理的颗粒物传感器对 SO2、NO2、CO、O3、TVOC、PM2.5、PM10 等被监测物质进行实时监测,同时系统集成气象模块对监测环境中的温度、湿度、风速、风向等气象参数进行同步监控现场实时环境,设备可以给网格化平台提供强大的数据基础,而且能根据现场进行校,确保其具有最佳的可追溯性。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环境大气环境治理大气环境监测大气网格化微型空气质量监测仪环境监测环境空气环境空气质量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