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业废气中的监测与治理

分类:技术中心 565 0

工业废气中的监测与治理

近年来,城市化发展的脚步在不断加快,工业企业的增多,工业废气的排放量增大,导致城市环境中的空气污染yue来yue严重。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增高以及市场和政策推动,让我国现有环境行业的监测与治理服务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工业废气中包含颗粒物、SO2、NO2、CO、VOCs等多种污染因子,其中VOCs含量占较大一部分,涉及到的企业也包含众多,由于排放状况复杂、监管难度大等原因,VOCs已然成为环境市场中令人tou tong的问题之一。

好在科学技术的发展永远紧跟社会发展的脚步,这就促使监测、治理行业应需而生,并在环境保护市场中赢得市场空间。为做好挥发性有机物的防治治理,监测设备bi bu ke shao,市场中目前可选择的监测仪器通常为PID法VOCs在线监测仪和FID法VOCs在线监测仪,应用不同的监测方法对挥发性有机物进行监测。

PID法:以光离子化气体传感器监测VOCs,通过泵吸式的采样方式,将外界气体通入VOC传感器进行检测,测出工业废气中所包含的VOCs气体浓度,设备通过无线传输直接与信息数据中心进行联网上传云端,同时将数据实时显示在显示端。

FID法:氢火焰离子化检测法是以氢气和空气燃烧生成的火焰为能源,当有机化合物进入以氢气和氧气燃烧的火焰为能源,VOCs气体进入后在高温下产生化学电离,在高压电场的作用下形成离子流,通过与有机化合物的正比关系可得出VOCs的气体浓度。

在工业废气的排放口、治理口进行监测设备安装,安装完毕通过调试、校准等工作然后进行气体监测。当发现监测的气体浓度大,需要对其进行数据分析制定行之有效的治理方案。

针对VOCs治理,可以从以下方面进行:使用清洁原料,尽可能替换易产生挥发性气体较多的原材料;使用清洁工艺,在生产制造的基础上不断研发新技术,减少挥发性气体的产生;强化无组织排放控制,有组织、有规划的对气体进行转移和输送;工业生产流程中增加建设治理设备,根据不同行业产生的不同气体、污染程度、使用条件等方面进行治理,通常采用吸收法、吸附法、催化燃烧法、燃烧法、冷凝法等治理方法。

工业废气是污染大气的重要污染物之一,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为了减污增效、合理控制工业废气的产生,要监测与治理并行,随测随治。

图片1.jpg

标签:FID VOC在线监测系统PID VOC在线监测系统VOC治理VOC监测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