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随走随测,道路积尘尽收“眼”底

分类:技术中心 638 0

随走随测,道路积尘尽收“眼”底

 

道路积尘通常是由于车辆行驶等多种原因而造成的环境污染,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促使人们为了出行方便,增大私有车辆拥有量,导致路面积尘被再次扬起的频率增加,危害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进而引发城市雾霾等恶劣天气,影响城市居民身体健康。目前各个城市为了还居民一片蔚蓝,在各个街道道路上进行扬尘在线监测仪布设,固定式监测仪的广泛应用加强了对道路环境的管控。但固定式扬尘监测仪受地理环境、空间等多种因素影响,导致道路积尘数据监测不quan mina ,对路上行车所引起的扬尘扬起,可能由于微量、车速、车重等原因而监测不到数据,存在多个监测si jiao。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困扰,我们基于多年环境监测工作经验的积累,研发了巡航车道路扬尘监测系统。选用SUV或中巴车型进行改造,搭载光散射法的扬尘监测设备,在窗口、轮胎附近安装传感器,实时监测车辆行驶时所引起的积尘污染,不受时间、空间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随走随测,得到实时准确的测量数据。选用此种监测方式监测,可以与固定式仪器相辅相成,从而构建了健全的城市道路积尘数据网络,将城市道路积尘情况尽收眼底。

工作人员携带电脑坐在车里进行监控操作,可以在后台系统中查看数据。系统根据实际需求可进行定制化选择,基础搭配模块功能主要包含:

实时地图功能:可用于查看监测点位位置,点击地图中的图标可以看到数据点位名称、监测浓度值;

数据查询(实时数据/历史数据)功能:根据查看数据需求进行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查看,配有自定义搜索栏进行搜索有关信息;

数据分析功能:传感器将监测到的道路积尘数据上传至云端,通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多种技术结合应用,自动将数据汇总分析以图表形式展示,且以不同颜色进行标识,绿色代表积尘情况正常,橙色代表积尘情况达到预设值临近标准值,红色则代表超过标准值,且红色越深积尘污染越重;

巡航轨迹功能:系统依据GIS地理信息技术进行定位服务,在地图中绘制出走航车的巡航轨迹,可以对已走路段进行查询。

……

“系统+平台”的有效结合,可以使道路积尘的实际情况详细反馈,工作人员通过查看数据,判断积尘污染是否严重,并根据情况选择调度环卫车进行定点清扫,减轻环卫工作者的工作繁重度。同时可根据数据向街道、区域等办事处进行反馈,要求加大对工地渣土车抛洒滴漏zhi fa和道路保洁力度。走航式道路积尘巡航系统像是城市的一双“眼睛”,它可以无处不在,不间断的查找城市的道路环境卫生,不放过每一个角落,让积尘污染尽收“眼”底,为碧水蓝天提供一份助力。

图片1.jpg

标签:粉尘监测走航监测道路扬尘道路积尘颗粒物时间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