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业污染源中的细颗粒物监测

分类:工业园区 应用场景 技术中心 494 0

工业污染源中的细颗粒物监测

 

工业污染源是指工业生产过程向环境排放有害物质或对环境产生有害影响的场所、设备和装置。各种工业生产排放的废物污染物不同,如:煤燃烧排出的烟气中包含CO、CO2、粉尘等;化工生产废气中包含NOx、H2S等;火力发电厂排出的废气包含粉尘、碳氧化合物等,因此各行业废气监测涉及到的监测仪器也各不相同。但是针对大部分行业都会产生的细颗粒物(PM2.5)污染,可以选用β射线法在线监测仪器进行数据监测,单一的因子监测可以得到geng jing zhun、geng具有科学性的数据。

细颗粒物的生产与社会生产、流通和消费活动有密切关系,防治污染应以持续降低环境空气中的细颗粒物浓度为目标。建立健全的环境监测制度,完善现有环境质量监测设施,持续监测细颗粒物浓度分析其污染来源,以监测数据为依据制定针对性监测解决方案。

对于工业生产中产生的细颗粒物污染,可以将火电、冶金、建材、石油化工等排放细颗粒物量较大的行业作为防治治理工业污染源的重点,将监测仪器放在生产流程中易产生废气及处理排放等工艺流程节点。根据现场实际勘察情况,结合实际考虑供电、遮挡物等保持监测设备稳定运行的客观因素影响,在厂界进行点位布设,quan方位监测细颗粒物数值。为企业管理者及时做好防尘措施提供有效依据。

根据河北省发布的《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及运行技术规范》文件中要求β射线法扬尘在线监测仪其测量量程至少为0-9999㎍/m3,24小时内任意时间点监测流量稳定性为±10%,需要具备自动除湿功能等内容,从文件中的要求对比中可以看出,β射线法在线监测仪的要求相对于光散射的的要求更细致、详细。

目前市面上虽然β射线法扬尘在线监测仪市场价格较高,但其具备光散射法所不具备的特性,可以弥补光散射的不足,具备高准确性、高执行性以及高稳定性等特点。目前β射线法属于国标法监测原理,各地区文件要求ren ke性更高,且设备监测数据稳定ke kao,具备温湿联控系统,可有效除去湿度对测量数据的影响,还可配置不同切割器,实现对细颗粒物质量浓度的24小时连续的在线监测。因此β射线法扬尘监测设备的单一监测,可以gao xiao、准确的得到细颗粒物浓度值。

图片1.jpg

标签:PM2.5监测扬尘监测粉尘监测细颗粒物监测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