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业园区水气土环境质量协同预警系统的设计与功能

分类:技术中心 550 0

工业园区水气土环境质量协同预警系统的设计与功能

 

智易时代工业园区水气土环境质量协同预警系统的建设以实现工业园区水气土环境质量的在线监管监测,综合运用智能分析技术,为环境管理决策者提供支持为目的,依照工业园区涉气企业多的实际情况,设计而成。系统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依托大数据计算环境、大数据模型,针对工业园区的大气相关的数据资源,对空气质量时空分布的状况进行分析计算,实现重污染天气的协同预警。

面对各个工业园区的实际情况,系统的建设即实现覆盖全面的园区物联网监测网络,涵盖水土气环境质量监测、园区污染源监测、园区风险源监测,对园区重点关注对象进行针对性的视频监控与在线数据监测,并将各个企业的视频监控系统和污染源在线监测数据统一回传到环境数据资源中心,并建设一套稳定、可靠、高效的传输网络。

整套平台系统的开发设计,从设计思路、开发原则、系统架构、网络拓扑、实施软件系统、硬件设备、开发工具等各种角度考虑整体的先进性,所选主体产品的技术架构具有先进及前瞻性,可以跨平台应用或配置,确保所选主体产品在技术上处于较高水平,同时需综合考虑到最大限度的增加系统的价值,最大限度的吻合各应用者的需求,充分考虑系统今后功能扩展、应用扩展、集成扩展多层面的延伸,实施过程应始终贯彻面向应用,围绕应用,依靠应用部门,注重实效的方针。同时又要兼顾到成本控制、项目周期控制等因素,因此在功能的部署上也遵循实用主义。

系统的应用,可协助用户在环境监管层面,有效掌握工业园区污染物对环境质量的影响情况,建立全覆盖、全视角、全过程地进行环境质量监测,以环境监察和环境监督为抓手,加强污染源管理,实现精细化环境监管。

标签:园区监测在线监测大气环境大气环境监测污染源污染源监测环境监测环境空气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