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拉闸限电下环境监测设备的应用

分类:技术中心 588 0

拉闸限电下环境监测设备的应用

 

2015年,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能耗双控”,目的是节约能源、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倒逼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绿色发展水平。同时在以往的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的规划中,也对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比以及能源消耗总量提出要求,因此在清洁能源、能耗控制达到理想要求前,电量应用的限制一直存在。更遑论如今,又面临“9月9日国内焦煤期货主力约为3000元每吨报3049·5元每吨,再创新高”的事件,致使各地区拉闸限电情况屡见报端。

且不论其“能耗双控”、“煤价大涨”等原由,仅限电这一要求就给很多用电设施带来一定影响,以220V市电为主要电力来源的环保监测设备同样面临这一问题。

对此,智易时代自主研发的以降低能耗为目的,市电与太阳能供电相结合的前端监测设备可以避免一定影响,同时我公司还相继推出了部分纯太阳能供电监测产品,以微型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设备为例:

ZWIN-AQMS08微型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是一款用于提供室外空气污染物实时、准确检监测的产品。采用扩散式采样方式,减少用电量,支持太阳能节能供电,降低能耗。产品集成“四气两尘”(SO2、NO2、CO、O3、PM2.5、PM10)传感器结合无线通讯技术,实现实时数据监测,将环境大数据汇集到“云平台”,为网格化平台提供数据基础;此设备体积轻小,外形美观,安装方便,其成本比基于分析仪构建的传统型参考站低3~5倍,可根据现场进行校准,确保其具有很好的可追溯性。

如今,随着“碳中和”目标的提出,以煤电为主的电力生产消费结构不仅面临限电的难题,同时造成了严重的空气污染,还给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带来了严峻挑战。因此纵然后期限电情况减少,但可持续发展的目的、降低控制能耗的决心、节能减排的希望依然不会改变,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的研发和应用,也将会成为环保人的重要关注点。

标签:在线监测大气环境环境监测环境空气空气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