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某餐饮企业油烟监管解决方案

分类:应用场景 餐饮企业 526 0

某餐饮企业油烟监管解决方案

一、项目背景

生活的you质化提升,促使人们日常在外用餐、点外卖的需求增加,餐饮企业随处可见,但随着餐饮企业的增加,油烟污染问题也越来越多。随着周围居民投诉油烟大、异味产生等问题层出不穷,有关部门多次查访,命令整改,但是餐饮企业为了节约成本,大多“三天da yu两天晒网”,监察人员查访时将油烟净化器等设备打开,应对检查完毕后再将设备断电,导致油烟问题并没有有效改善。为了加强对餐饮企业的油烟管理,要求餐饮企业按照标准进行油烟在线监测设备及净化设备安装,统一监管。

某餐饮企业据工作人员实地考察及其提供的关资料,可知其使用面积约为200m2,可就餐座位数约为150个,基准灶头数为5个,根据《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要求中对餐饮企业单位规模的划分,可判断该餐饮企业规模为中型企业,我司将严格按照标准为该餐饮企业提供相关监测服务,提供该餐饮企业的油烟在线监测建设方案。

二、监测需求

该企业为了做好上级部门的检查工作,提出要对企业内每一个灶台进行监测,油烟在线监测设备要求可以监测油烟浓度、颗粒物、TVOC浓度,同时可以连接油烟净化设备,监测设备在线、离线状态,风机开关状态,在系统后台可查看历史数据、污染排名、预警告警情况等功能。

三、监测标准

依据《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标准,对该餐饮企业进行监测。

四、系统平台

根据该企业提出的要求及我司多年环境监测经验,拟建设餐饮油烟在线监测一体化管理平台,根据账号密码进行平台登录。

进入系统首页界面,展示的是“驾驶舱”,在驾驶舱中可以查看监测点位信息、净化设备运行状况、风机状态、报警情况等信息,方便查看。

 

实时地图:实时地图可以显示监测点位情况,以不同颜色的水滴形图标进行标识,清楚明了。

数据查询:在此功能模块可以对监测数据进行实时数据查看、历史数据查看,根据自定义搜索功能栏,可对设备状态、油烟浓度值进行查询。

数据分析:数据分析中将监测终端反馈的信息进行汇总划分,以图表的形式展示,可以清楚看到数据的动态变化,对了解各灶台油烟情况有一个清晰的分析。

预警查询:对油烟浓度报警阈值进行设定,油烟浓度值达到限定值后,会进行报警提醒,企业管理人员可根据报警对设备进行调整。

注:目前根据标准要求,中型餐饮企业排放浓度zui da不超过2.0mg/m3,油烟排放浓度zui da不超过1.0mg/m3,颗粒物排放浓度zui da不超过5.0mg/m3,TVOC排放浓度zui da不超过10.0mg/m3,油烟净化设备zui di去除效率不低于75%,限值设定可根据油烟标准规定进行设定。

用户管理:根据企业需要,进行用户权限管理设定,由总管理人员对下属管理员进行操作权限、查看权限进行分配,且下属人员不可查看上级数据。

……

五、硬件设施

针对该企业实际情况,可使用ZWIN-YY08油烟在线监测设备,配置七寸触摸显示屏,可现场实操对网络配置、参数设定等功能进行操作,且可以对数据进行本地存储,数据保留时间至少1年。油烟在线监测系统通过有线、无线数据传输,将数据实时上传至云端,在通过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技术等多种技术将数据汇总、整理、分析显示在平台端,方便查看。支持数据移动端、大屏端查看,可根据需求进行搭配。本次项目建设中,主要为该餐饮企业配置平台端及移动端查看,方便管理者实时查看,实现无需全天候值守的目的。

图片2.jpg

 

六、技术服务

现场勘探,根据实际情况部署点位监测,安装完毕后远程技术服务支持,24小时值班电话,半小时内响应,1小时内远程指导服务,出现不可远程解决问题时,技术人员现场维修,若出现短时间内无法修护完成的情况,及时更换备件产品,进行替代,不耽误监测工作进行。

标签:油烟污染油烟监测餐饮油烟饮食油烟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