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易时代助力工业园区特征污染物预警系统建设

分类:工业园区 应用场景 技术中心 636 0

智易时代助力工业园区特征污染物预警系统建设

 

随着企业退城入园和企业集聚发展的趋势,工业园区快速发展,主要工业企业基本都已进入园区,园区污染物排放总量较高,环境风险隐患较突出。为加强工业园区环境风险防控,需加快建立环境风险预警机制,建设工业园区涵盖常规监测因子、特征污染物因子等要素的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网络。通过建设终端设备进行监测预警各污染物因子浓度,增强园区污染预防预警能力,防范园区环境风险,提升区域环境质量。

目前园区内重点企业建设了微型空气质量监测系统、烟气在线监测系统和VOC在线监测系统,但是目前仍欠缺特征污染物因子监测值,导致园区内部监测信息数据不完善,存在一定程度上的缺失。特征污染物指项目排放的污染物中除常规污染物(SO2、NO2、CO、O3、PM2.5、PM10、TSP、TVOC等)以外的特有污染物。为了建立健全的生态环境体系,完善园区监测数据缺失,有效分析污染物因子的动态特征变化及溯源,特建设工业园区特征污染物预警系统。

系统建设初期,技术人员实地考察发现此工业园区内多为涉气企业(除常规气体外,还涉及氨、H2S、溴气、环氧氯丙烷等其他有毒有害气体),并根据园区内企业分布特点及环评报告情况,建设部署特征污染物点位。由于气体具备有毒性、易逸散性等特点,因此针对各个处理气体工艺流程的节点、排放点等进行监测。

图片0.jpg

 

特征污染物微型站是以非标准化(根据需求任意配置监测因子)的特征污染物为主的空气质量监测设备。主要针对园区复杂的排放特征而设置,依据园区内企业污染物因子清单进行24小时全天候在线监测,通过与常规污染物监测设备配合使用,实时对园区环境质量进行监测。设备结构整体简单,采用模块化结构,组合方便,具有动态范围广,实时性强等多种特点。

 

图片1.jpg

 

本次项目建设选用我司特征污染物监测系统,该监测系统选用多个高精度、高品质传感器,根据园区目前涉气企业的气体状况进行不同传感器选择搭配,重点监测各监测点位气体环境情况,与园区现有智慧平台进行对接,将数据通过通讯传输等方式进行上传,可实时在平台中查看监测值。在平台预警模块进行数据阈值设定,当监测到的特征污染物因子数值达到阈值时,通过指示灯闪烁、消息提醒等多种方式进行报警,工作人员根据点位报警情况及时做出调度,将危险排除。这种gao xiao 的工作预警方式,为园区环境安全、人员人身安全做到了有效保护。

标签:工业园区有毒有害气体特征污染物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