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点扬尘污染源更换安装β射线法监测设备项目

分类:工地扬尘 应用场景 案例中心 720 0
智易时代案例集
项目名称 项目地址 时间
重点扬尘污染源更换安装β射线法监测设备项目 河北 2021.08
项目概况
通过实际扬尘在线监测设备比对可知,β射线和光散射两种原理的系统一致性较好,测量数据的相关系统也较高,但由于光散射原理决定,光散射受温度影响较大,β射线监测仪由于系统内部对水分采取了有效的去除措施,因此其受水分影响较小。而且β射线法监测仪在各种场景中的应用情况较好,数据稳定可靠,更适合于长期使用,有利于对扬尘的准确监测。因此,为确保后续的扬尘控制及治理可持续提供良好的数据基础,解决环境监察反馈的扬尘在线监测设备良莠不齐、数据严重失真等问题,多个地区拟计划对重点扬尘污染源更换国标法——β射线法监测设备。我司即协助河北省XXX市开展扬尘监测设备更换项目,项目的实施为环保相关部门今后更好的开展环境监察反馈工作提供了极大助力。
项目图片
其他内容
β射线法扬尘监测设备能够实现对颗粒物浓度进行连续自动监测,可提供 PM10、PM2.5、温度、湿度、气压、风速、风向等参数的实时分钟数据监测。设备采用国标法检测原理,由微电脑系统进行监控和数据管理,可自动连续监测。主要应用于大气质量监测网络、移动监测站、长期背景环境研究、工矿企业、科研院所等领域。

监测原理:β射线法;监测指标:PM10/PM2.5;量程范围:0-10mg/m3;

采用β射线吸收原理直接测量颗粒物的质量,测量结果准确可靠;

采用质量流量计控制气路流量,恒流精度高;

具备自动校准功能、断纸和数据异常报警功能,也可通过远程诊断并修复错误;

具有动态加热系统(DHS),消除环境湿度带来的测试影响;

模块化设计,故障率低,便于维护,扩展性强;

智能化设计,具备故障报警以及故障自诊断功能。

标签:在线监测扬尘扬尘在线监测扬尘案例扬尘监测环境监测颗粒物颗粒物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