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环境监测解决方案

分类:农业环境 应用场景 599 0

项目背景:

随着时代的发展,更多的人认识到农业环境监测的重要性,为了有效保证农业环境质量,有关部门印发各类通知,以保障农业环境生产需要。2016年,农业部印发了《“十三五”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规划》,特别提到加强农业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智慧农业,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有利于推动智慧农业的发展。2019年,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做好农业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通知》,强调做好土壤环境监测、农田氮磷流失监测、农田地膜残留监测和外来生物入侵的监测。其中,《通知》指出,开展农业生态环境监测,对于准确判断我国当前农业生态环境形势,精准实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不断改善农业生态环境质量,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痛点分析:

传统农业作业过程中,无法对大气温度、大气湿度、土壤的温度湿度、光照强度条件、二氧化碳浓度、水分及其他养分等这些影响农作物生长的参数进行管理,主要依靠人的感知能力,存在着极大的不准确性,农业生产也就成为一种粗放式管理,达不到精细化管理的要求。

为解决这一问题,因此提出农业环境监测解决方案,使用农业环境监测仪实时监测各种影响作物的环境因子,对其精细化管理。

布点原则:

(1)科学性原则;

(2)代表性原则;

(3)可比性原则;

(4)针对性原则;

(5)连续性原则。

硬件设备:

针对农业环境监测问题,我们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即使用农业环境监测仪监测周围环境并与物联网平台结合,监测仪将数据上传,平台整理、分析、汇总数据,以图表、报表等形式展示,支持本地存储、历史查询等功能,达到实时有效、全方位监测农业环境的目的。本次对于农业环境监测,我司选用硬件设备农业环境监测仪,内置多种传感器,如: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风速风向传感器、土壤湿度传感器、光照传感器等。此外,农业环境监测仪配以视频监控功能,可以实时抓拍、记录环境问题,为执法监测提供有效证据。

技术参数:

  • 温度传感器:量程:-45~125℃;分辨率:1℃;准确度:±0.3℃;
  • 湿度传感器:量程:0~100RH;分辨率:1%RH;准确度:±2%RH;
  • 土壤温度传感器:量程:-50~80℃;测量精度:±5℃;工作条件:温度-50~80℃;湿度≤100%RH;
  • 光照:检测范围:0~65535lux;
  • EC:电导率测量范围:0~15ms;电导率分辨率:01ms;工作条件:温度-10~60℃;湿度0~95%RH;
  • PH:测量范围:0~14PH;精度:02PH;工作条件:温度0~80℃;湿度0~95%RH;
  • CO2 检测原理:非分光红外红外技术原理;监测量程:400~1000ppm(可扩展至10000ppm,量程可选)

 

标签:农业环境农业环境监测仪智慧农业智慧农田智慧稻田稻田环境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
    展开更多
    在线咨询

    loading...